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含光君偏爱的小黑兔(完结)

迟来的中秋文,被工作制裁了,现在才写完😭






[云深不知处][静室]魏无羡现在心情复杂的看着趴在床上的蓝忘机,他好像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

 

比如蓝忘机背后的戒鞭痕貌似是因为不夜天之后救了他,难怪他清醒的时候是在乱葬岗,虽然感谢蓝忘机救了他,但是他还是觉得他并不值得蓝忘机救,还受了戒鞭。

 

还有就是阿苑没死,被重伤的蓝忘机抱回来了,只不过发烧太严重没有记忆,被记在了蓝忘机的名下,这样也挺好的。

 

再然后就是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有一群兔子,让魏无羡很是眼熟,从蓝曦臣口中得知当初他送给蓝忘机的兔子被养在了后山,不知不觉的变成了一窝。

 

至于为什么是从蓝曦臣口中得知的,那是因为……蓝曦臣在兔子堆里抱了一只黑兔子来陪着蓝忘机,而那只黑兔子就是现在魏无羡寄宿的身体。

 

没错,他刚刚死透下一秒睁开眼睛就看到一眼白,紧接着他就被抱起来了,还听到了蓝曦臣的声音,他正想发作就看到了自己的兔爪子,等他再反应过来已经跟蓝忘机大眼瞪小眼了。

 

然后他从兔子身体里出来就看到了背部都是戒鞭痕的蓝忘机,然后他就听到了这些内容。

 

等到蓝曦臣离开魏无羡才靠近蓝忘机坐在床边,而作为他寄宿体的兔子已经蹦到了角落里睡觉去了。

 

“蓝湛啊蓝湛,你为什么这么傻呢?我这个人哪里值得你这样做呢?”魏无羡不自觉的俯下身将额头抵在了蓝忘机的身上,还好他是鬼没什么重量。

 

“你不是最讨厌我的么?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不值得的呀!景行含光的含光君带上了耻辱的戒鞭痕,你真傻。”魏无羡眼眶发酸,慢慢的抬手抱住了蓝忘机,整个上半身都趴在了蓝忘机的身上,宽大的袖子盖在了蓝忘机身上。

 

“傻子。”魏无羡就这样抱着蓝忘机睡了过去,一滴泪滑落下来,万鬼反噬还是给他的神魂带来了影响,神魂有些不稳所以能感觉到疲惫,但是因为现在的修士不注重修炼神魂所以神魂的损失只能在精力充足的地方慢慢的修养。

 

等魏无羡再次醒来他还趴在蓝忘机的身上,只不过蓝曦臣放大版的脸就在他眼前吓的他差点直接散魂,“哇,吓死我了,蓝湛,我差点让你哥吓死。”魏无羡不自觉的抱怨,因为这一下魏无羡直接跳离窗边一米远。

 

“奇怪,刚刚明明感觉这里有东西的。”蓝曦臣再次摸上床边但是并没有刚刚碰到东西的感觉了。

 

“兄长?”蓝忘机皱眉看着在他床边摸索的蓝曦臣。

 

“忘机,你刚刚没感觉你的背上有东西么?”蓝曦臣皱起了眉头,他刚刚大致摸了摸那个东西,像是个人。

 

“并无,兄长为何如此问?”蓝忘机确实没感觉刚刚有东西在自己的上。

 

“是么?那大概是兄长多心了吧!”蓝曦臣也没想那么多坐在床边为蓝忘机涂药。

 

而一米远的魏无羡狠狠的松了一口气,他是没想到他能被人摸到,不过好在他躲得及时不然他可能要被抓起来丢出云深不知处了。

 

看来以后他要小心一点了,不能被察觉到,虽然没人能察觉到他,但是能触碰到也是很烦的,难道是云深不知处灵气充足的问题么?

 

魏无羡看着角落里的黑兔子,貌似他从兔子身体里出来那只兔子就一直是睡眠状态,明明兔子自己的灵魂还在可是好像他的灵魂是主体而兔子的灵魂却只能支持本能反应一样,也是奇了。

 

“小兔子,再借你的身体用用了。”魏无羡说完就钻进了小黑兔的身体,睁开眼睛视线矮了不止一点。

 

(果然还是不习惯。)魏无羡控制着兔子身体费劲儿的蹦哒到了蓝忘机床边,中间还因为不适应这个身体左脚绊右脚摔了个跟头。

 

看着堪比山高的床满足了劲儿起跳,‘啪叽’因为高度不够撞到了床边,直接让魏无羡眼冒金星的摔到了地上。

 

(好痛,好晕。)魏无羡只感觉眼前有一堆星星在环绕着他。

 

甩甩头站起来,反而因为甩头的动作更加的晕了,魏无羡一个没站稳又躺到了地上。

 

“噗呲!”蓝曦臣有点忍不住了,他没想到他抱过来的兔子这么有趣。

 

“兄长。”蓝忘机幽怨的看着自家看热闹的兄长。

 

“好好好,兄长错了。”蓝曦臣伸手把兔子抱到蓝忘机面前,就看到蓝忘机一脸温柔的抚摸着兔子的脑袋。

 

(好舒服。)魏无羡不自觉的去蹭摸着自己头的手,反应了一会儿才觉得不对,赶忙停下了动作。

 

小黑兔子趴下不动了,蓝忘机只当他又睡着了,而实际上魏无羡只是看着兔子的灵魂发呆,他在想如果用他的灵魂融合兔子的灵魂自己会不会变成兔妖,说不定能借着兔子的身体复活修炼成精,只要蓝家人别除了他就行。

 

虽然这个办法有些残忍,可是不这么做这个兔子灵魂恐怕也存在不了多久就会被他取代。

 

和他融合说不定还能有些惊喜,所以魏无羡打算大胆尝试一下。

 

不过所幸的是魏无羡成功了,他的灵魂跟兔子灵魂完美的契合在一起,让他对兔子身体的控制更加灵活自如,仿佛自己的身体一般。

 

自从这天之后魏无羡就开始了修炼的生活,白天蓝忘机醒着他就用兔子的身体在蓝忘机身边转悠,等蓝忘机睡着就默默的修炼。

 

当然在此期间他也知道了很多蓝忘机的秘密,比如……听学时他送给蓝忘机的东西都被他好好的收藏在一起还有那本春宫图以及莲花坞之后他丢失的清心铃。

 

再比如蓝忘机在玄武洞唱的曲子是他自己所谱所写,一手名叫《忘羡》的送给他的歌,他隐隐听出了曲中的爱慕之情,这让他有些兴奋,也有些迷茫。

 

他高兴于蓝忘机从未讨厌过他,甚至喜欢他,只是他不知道蓝忘机的喜欢是这种喜欢,他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蓝忘机,这让他迷茫,只是他的确很喜欢跟着蓝忘机,在蓝忘机的附近转悠。

 

之后的三年里魏无羡一直以兔子的形态陪着蓝忘机看着他教导阿苑,看着他藏酒,看着他问灵,看着他思念自己。

 

功夫不负有有心人,魏无羡中午在三年后的一个晚上用这个兔子的身体修炼成了人型,恢复了自己的身体,但他也清楚地知道现在自己是个妖。

 

修炼成人型他很兴奋,想第一时间告诉蓝忘机,可是到了蓝忘机的床边又停下了,眼里的兴奋慢慢的被痛苦和担忧填满,他虽然修炼成了人形,可是他还是人人惧怕的夷陵老祖,他依旧见不得光,他还是没有资格站在蓝忘机身边。

 

他现在有能力调查当初的一切可是就算查出来又如何?会有人相信他么?

 

“蓝湛,喜欢你,但……对不起。”魏无羡坐在蓝忘机床边跟他额头抵额头,就算什么都不说,就这样作为一只小兔妖跟在蓝忘机的身边也很好,既然不能给他希望,那么能陪着他也很好。

 

他想证明自己可却什么也做不到,第一次痛恨自己什么都做不到,比当初被丢进乱葬岗还要无力,“蓝湛,喜欢上这样的我的你,也很无力吧!”魏无羡突然有些理解了蓝忘机在他和蓝氏之间选择的痛苦了。

 

“如果我什么也做不到,就请你不要发现我在陪着你。”魏无羡说完恢复兔子形体在蓝忘机身边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过去了。

 

〔蓝氏山门前〕魏无羡匆匆赶来就看到了山门前正在向蓝曦臣辞行的蓝忘机,这让魏无羡恨不得将蓝忘机按在地上咬两口,戒鞭痕刚好这人就要去夜猎。

 

在两个人察觉之前变成小黑兔奔到蓝忘机身边一口咬住了蓝忘机的衣摆,将人往回拉。

 

“别闹。”蓝忘机感觉到了衣摆的拉力低头就看到了在自己身边经常蹦跶的小兔子正咬着他的衣摆,无奈的开口安抚,将衣摆从兔子嘴里解救出来。

 

小黑兔因为过大的力道被拉的翻了个跟头,不死心的接着咬。

 

“莫要闹,我去夜猎,你乖乖在家。”蓝忘机将兔子抱起来安抚的摸着兔子的背,然而兔子不吃他这套,‘啊呜’一口又咬住了他的指尖摇头。

 

至于小黑兔的想法很简单,要么带我一起,要么谁都别去,“忘机,这小兔可是想与你一起?”蓝曦臣及时出声解救了还在努力表达自己意愿的小黑兔。

 

于是两兄弟就看到了在蓝曦臣话音刚落就疯狂点兔头的兔子,同时挑了挑眉,不禁想到这兔子莫不是成精了,能听懂人语。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是好歹小黑兔成功跟着蓝忘机出来夜猎了,谁知道这一跟就是十三年,魏无羡也体会到了蓝忘机对他的痴情程度,十三年如一日的问灵与等待,只希望能得到自己的回应,有时候魏无羡甚至想不管不顾的对他说我在这里,可是他做不到。

 

〔客栈〕魏无羡给蓝忘机掖了掖被角,跟了蓝忘机十三年,每次化为人形都要小心翼翼不被发现,虽然很难可是他也乐在其中,他大概也猜到了身边有个神出鬼没的人却什么也没说默许了他的存在。

 

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抹额尾巴把玩,却察觉到外面有人,本能的跟了出去却着了道。

 

“魏兄,多年不见,别来无恙啊!”一道魏无羡熟悉又陌生的声音飘过来让魏无羡多少放松了警惕。

 

“聂宗主?深夜叫魏某出来有何贵干?”魏无羡皱眉看着来人,昔日同窗的身份早已与以往不同,几年前他无意中救下了走火入魔的赤峰尊,但也因此赤峰尊身体受伤严重不得已闭关不出谁也不见,而聂家家主之位交给了聂怀桑。

 

虽然聂怀桑被外界称为一问三不知,可是他早知聂怀桑的头脑跟小聪明根本不比别人差,只不过是志不在此,不然如果真的一问三不知,聂家早就在这十几年间落没了。

 

所以对于自己被发现他并不意外,只是……求学之后两个人几乎没了联系,以后的变故也容不得他们增进感情,更何况他当时修了鬼道,赤峰尊看不惯他两个人就更不可能有联系了。

 

只是突然找自己是有什么事么?不然为什么发现他却什么都没说,也没做什么?

 

“魏兄不必客气,还是如求学时称呼即可。”聂怀桑将人请进酒楼包间,挥退左右,倒了杯茶,推到魏无羡面前。

 

“聂兄有话不妨直说。”魏无羡看着面前的茶杯,没有喝,只是好奇聂怀桑有什么事找他。

 

“魏兄不想报仇么?甘心这样一辈子躲躲藏藏?”聂怀桑将茶杯捏在手里左右转动。

 

“你想说什么?”魏无羡瞬间眼神犀利的盯着聂怀桑。

 

“魏兄,你别这样看着我。”聂怀桑脊背发凉,冷汗顺着额角流下,手里的茶杯一个手抖撒出来几滴。

 

“魏兄应该也知我大哥走火入魔差点丧命的事情,当时虽然没看到全过程,但是我也隐约看到了是你救了我大哥,事后我发现了一些线索,发现我大哥走火入魔并不是意外,而是有人故意为之,当然我也找到了想要我大哥命的人。”聂怀桑的眼里染上了一丝狠厉。

 

“与当初让你身败名裂之人都是一个幕后主使,兰陵金氏之人。”聂怀桑用扇子敲了敲手心。

 

“这人身份地位都很高,你不敢动手所以希望我能出手帮忙,而你作为交换的筹码就是我的清白是么?”魏无羡一脸不赞同的看着聂怀桑。

 

“魏兄,虽然我是有利用你的嫌疑,可是这对你也有好处不是么?你难道不想光明正大和蓝二公子在一起么?”聂怀桑说到这就一脸猥琐的看着魏无羡。

 

“你怎么知道的!”魏无羡不禁脸红了起来。

 

“蓝二公子都痴情成那样了,在看不出来,我那些话本不就白看了么?”聂怀桑一脸坏笑。

 

“聂兄啊!看来我有必要让两个女鬼姐姐去替我采访采访你了。”魏无羡危险的眯起眼睛。

 

“不了不了,魏兄我错了,我想好好的睡觉。”聂怀桑讨扰,两个人像多年未聚的好友聊到深夜。

 

魏无羡踩着蓝忘机晨起的时间回客栈,只是没想到刚刚翻进窗户就对上了床上的琉璃色眼睛,让魏无羡当场愣在了原地。

 

“魏婴。”蓝忘机一脸复杂的看着僵在窗边的魏无羡,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一动不动的听着他看。

 

两个人互相对视谁都没打算开口,最后还是蓝忘机按耐不住大步上前将人扯进了自己怀里,他早就知他的小黑兔不一般,他也希望过小黑兔就是魏婴,虽然最后证实了小黑兔就是他的魏婴让他开心了很久,可是魏无羡不说明身份他也怕拆穿了人就跑了,所以也就没有开口。

 

可是今晚魏无羡突然不在让他很不安,他怕魏无羡一去不回,索性他回来了,回到了自己身边,“蓝湛,你都知道了。”魏无羡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不知道怎么办?

 

“是。”蓝忘机放开魏无羡,点头表示自己早就知道了。

 

“二哥哥,你好傻。”魏无羡扑进蓝忘机怀里,两人抱住,早就知道小黑兔的身份就是自己喜欢的人,却要强忍着不拆穿,多傻啊!

 

“二哥哥,羡羡喜欢你。”魏无羡不再压抑感情将喜欢的心情一股脑的丢给了蓝忘机。

 

“我也是。”蓝忘机将人揽进怀里,一刻都不想放开。

 

 

——END——

 

彩蛋:醋自己的羡羡

评论(60)
热度(106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