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夷陵老祖开课啦!1 开课



又名《夷陵老祖花式教学》



众所周知,自从夷陵老祖魏无羡回归之后解决了所有前尘往事就跟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含光君蓝忘机结了道,安分守己,并且两个人一起除祟获得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不过夷陵老祖个人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仗着有掌罚蓝忘机的宠爱在蓝家可以说是被宠的无法无天,甚至是在家规的边缘疯狂试探,对此蓝老先生不知道被气晕了多少次,可是也没什么改变,最后就连蓝老先生都已经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松风水月]“什么!”室内传出一声惊呼,是我们的夷陵老祖被蓝老先生一句话给雷的外焦里嫩。


“魏婴。”蓝忘机把吓的跳起来的魏无羡拉着让他坐下。


“叔父,您不是在开玩笑吧!”魏无羡顺从的坐下,可是依旧不忘了询问自己听到的事。


“你觉得老夫像是在跟你开玩笑么?”蓝启仁愤愤的瞪了一眼魏无羡。


“可是我……”魏无羡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求助的看向蓝曦臣。


“无羡不必紧张,你的努力我们也是看在眼里的,何况小辈们在你的指导下进步神速,所以叔父才想到让你参与这次听学的。”蓝曦臣拼了一口茶。


这件事他们也是觉得奇怪才将人叫来询问,虽然小辈们修为提高是好事,但是他们提好的太快让他们不解所以才叫人来询问,不仅如此小辈们的反应能力也比之前好了不少,夜猎总结也比之前丰富太多,有一些即使是他们也不知道,才想着问问是怎么知道的,得到的答案都是指向魏无羡。


魏无羡知道了前因后果还是想拒绝,毕竟虽然他现在是蓝忘机的道侣,可是毕竟也还是个外人,听学几乎都是各家的嫡系,让他一个外人来教真的不太好。


“这件事是蓝氏上下讨论决定的,已经说好了。”蓝启仁实在看不惯魏无羡这纠结的样子直接赶鸭子上架了。


“知道了,那我都教什么?”魏无羡好奇。


“也不多,箭术,符箓,法器跟夜猎。”蓝启仁捋着胡子细数。


“知道了。”嘴上虽然答应着,但是心里还是腹诽了一句这是把他会的除了怨气都给安排上了,他不能睡懒觉了,不过蓝曦臣一句话拯救了魏无羡的睡眠,魏无羡的课都安排在了他睡懒觉之后的时间。


不过鉴于修真界还是有不少死性不改的人,所以魏无羡要参与此次听学的消息并没有传出去,甚至云深不知处的人都不知道,所以拜师礼的那天看到魏无羡出席只当是因为是蓝忘机的道侣的缘故,只不过谁也没想到是他们的教书先生,当然这是后话。


知道魏无羡是教书先生的时候还是在他们第一天上课,刚刚完成一堂蓝老先生的课让他们大气都不敢出,下课之后就放飞自我了,只不过再次上课时一个个都正襟危坐,安分守己。


直到看着转着笛子出现在兰室门口的少年还好奇魏无羡过来是做什么的,等魏无羡站在前方少年们还在看着门外。


“少年们,别看了,你们这节课的先生就是我,所以把头转过来,看我。”魏无羡拿着笛子敲了敲桌面。


“什么?!”一众少年震惊的合不拢嘴,不过下一秒就沸腾了。


“魏无羡你一个邪魔外道有什么资格来教我们!”某死不悔改的姚少主瞬间炸了。


“就是,别以为做点好事就想让人忘记你杀的人!”方少主加入聊天。


一瞬间整个兰室就炸了,说什么都有,不过魏无羡也只是冷眼看着并没有说过话,等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拍了拍手把注意力吸引回他身上。


“好了好了,都安静,其实呢?我也不想给你们上课,我这个人很懒的,可是没办法啊!蓝老先生让我来的我也不能不听不是?”魏无羡耸耸肩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不过呢?我想到一个让我们大家都舒服的办法,不然你们听的不舒服,我这教的也不舒服,是不是?”魏无羡整理了一下桌案上的东西。


“这样,谁不想听现在就可以离开,我不抢留,好吧!但是呢!你要是走了以后我的课你都可以不用听,如果你想回来听,不好意思,我不教,当然听了我的课就给我听下去,谁要是中途退出,我不介意让你去乱葬岗历练历练,公平交易怎么样?我这个主意不错吧!”魏无羡笑眯眯的说着自己的方法,人在前面慢悠悠的走来走去。


“切,谁稀罕!”姚少主连带着方少主以及易少主连带着自家门生纷纷离开,兰室瞬间少了一小半的人。


魏无羡观察了一下,满意的点点头,嗯,有的都是那些墙头草家的孩子,打心底里看不起他,虽然他不在意但是他也不想看着心烦。


“魏前辈……这不妥吧!”蓝思追看着走出去的人又看了看魏无羡总觉得不太好。


“没什么不妥的,他们不愿意就算留下来也是在浪费时间,与其让他们捣乱不如让他们离开,更何况……”魏无羡看着剩下的人没再说下去。


“好啦!剩下的还有没有要走的?提醒你们现在不走以后就没机会了。”魏无羡再次强调。


等了一会儿没人离开,“很好,那么……小思追,把剩下的人名字都记下来,拟一份名单,上课前清点人数,迟到的按规矩罚,不在名单上的如果要参与统统赶出去,在我来之前处理好,不然……小思追我会告诉含光君让他罚你抄家规呦~”魏无羡说的随意但是也让人感觉到了莫名的严肃感。


“是。”思追起身行了一礼然后又坐下。


“小思追,以后我的课可以不用这样来回答,坐着回答就行,不用这么拘谨。”魏无羡提醒了一下,都这么拘谨他可能要难受死了。


“是。”蓝思追点头,也没有犹豫,他也知道他家魏前辈向来活泼处在紧张的环境恐怕也不舒服。


“很好,那么我先来提醒你们一下,你们的箭术,符箓,法器课,以及夜猎的课程全部由我来负责,所以你们应该会经常看到我,但是我的课程没有死板的规定要学什么?教什么怎么学都是我说的算,你们只要乖乖听话,还有……我的课程没有作业,但是不代表你们不需要练习,下节课开始前我会验收,顺带一提,要是测试不及格,我就请他去乱葬岗一日游,免费的。”魏无羡双手托着下巴看着下面一个个少年。


“好啦!现在正式开始,你们告诉我何为修道?又为何修道?”魏无羡开口。


“修道就是修道能有什么意义?至于为何当然是让自己变强啊!还能为什么?”金凌不解。


“何为修道?所修为何道?你又为什么想变强呢?”魏无羡一手托着脸,一手转着笛子,看起来颇为随意。


“何为修道我不知,但是现在大部分都是灵修居多,除了……”蓝思追一顿,看着魏无羡。


“别看我,继续。”魏无羡知道蓝思追的意有所指,倒也不在意。


“为何变强,只为守护自己在意的人。”蓝思追看着魏无羡,眼神坚定,不得不说这气势让魏无羡有点晃神,宛若当年的自己,不过讨论还在继续,只不过答案千篇一律。


“修道先修心,心性不稳,先不说能不能变强,至少走火入魔是肯定的,你都走火入魔了就别提能不能变强了,世间大道三千,灵修不过是一种,只是不知道从何时起开始变成了剑道为尊,可是聂家刀修跟蓝家乐修你就能说他是邪魔外道么?不能,所以你修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正则道正,我修的怨气因为对心性要求颇高,所以更容易走火入魔。”


“至于为何修道?这没什么固定答案,之所以问你们不过是想让你们不忘初心,向着自己要走的路前行,有些路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如果你认为是对的,你大可以放心大胆的做下去,前提是不会伤害到别人。”魏无羡换了个姿势坐着。


“这节课就这些,回去之后这篇文章交给我,就是这节课给你的感悟以及……自己的见解。”


“魏前辈,你不是说没有作业的么?”蓝景仪苦着脸提问,他最讨厌写东西了。


“其他的课可以,可是这节课让你们写的东西必须写,没理由拒绝。”魏无羡难得严肃。


“魏前辈,你又为何修道?”欧阳子真好奇。


“这个嘛……”魏无羡还没说话,另一道声音从门口传来。


“愿我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冷清的声音传来让一众子弟吓了一跳,魏无羡却高兴的扑了过去。


“蓝湛!”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蹭了蹭,“你怎么来了?”


“我看有人不在兰室听课,所以过来看看。”蓝忘机自然的搂过魏无羡的腰。


“没事,他们对我不满,我也不能撂挑子不干,索性让他们自己离开,省的找不痛快。”魏无羡撒娇不停,搞的一众子弟,面红耳赤。


“含光君,我们先告辞了。”蓝思追话音一落,兰室瞬间一空,学子们一窝蜂的跑了。


“哈哈哈,不至于吧!”魏无羡笑得肚子疼,蓝忘机宠溺的扶着人的腰,防止人摔倒。


“亲爱的含光君,我们走吧!”魏无羡绕到蓝忘机身后跳上了人家的背,让人背他回去。


——tbc——

评论(65)
热度(2913)
  1. 共4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