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照顾(完结)

忘羡戏份比较少,所以#忘羡标签就不打了,主要内容是蓝启仁接受了羡羡,不感兴趣可以不看

  

[静室]魏无羡郁闷的坐在桌前发呆,而他的亲亲二哥哥丢下他夜猎去了,至于为什么丢下他,还不是因为上次夜猎他不小心受伤,明明都过了这久早就好了,结果这个人就是不让他出去。


更过分的是他把小思追和小景仪都带走了,把他一个人丢在云深不知处守寡,太过分了。


转念一想没人管他喝酒了倒是好事,只是……魏无羡站起身走到窗边,看着有段距离但是又不怎么近的松室。


自从他跟蓝忘机合籍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可是他又不忍心蓝忘机跟家里闹得太僵,所以好说歹说才把人弄回来,最近一两年都在云深不知处,只是蓝启仁终究是看他不顺眼,他对于蓝启仁也是敬而远之,所以两个人都不自觉的避免和对方见面,可是这样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毕竟那是蓝忘机的叔父,现在也是他的叔父,他不能总是躲着。


“哎~”魏无羡最后还是将自己整理的干干净净,打算去和蓝启仁说说话,即是一家人又何必这么生疏呢?他终究还是希望有个和和美美的家,哪怕……让他一退再退,再者蓝曦臣闭关不出,蓝忘机也不可能事事兼顾,蓝启仁虽然看不出什么变化,可终究还是上了年纪,他总要看顾的。


[松室]“蓝先生,晚辈魏无羡求见。”魏无羡礼数周全的敲了敲门。


“蓝先生?”魏无羡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回应,觉得奇怪,蓝启仁再看他不顺眼也不至于将他拒之门外啊?


“失礼了。”魏无羡说完就打开了门,只看到蓝启仁趴在书桌前,蓝氏的宗务卷轴散了一地。


“蓝先生!”魏无羡冲过去将人扶起来,探了探鼻息,还好,人还活着,只是……体温有些不正常。


探了探蓝启仁的额头,魏无羡确定了,蓝启仁这是病倒了,将人扶到床上退了外套和发冠,看着蓝启仁的抹额犹豫了许久最后还是一咬牙扯了下来,整齐的叠到蓝启仁的枕边。


去打了一盆水,将脸巾打湿放到蓝启仁的额头上,才急匆匆的跑去医阁请医师过来。


经过一番折腾,确定了,蓝启仁只是疲劳过度再加上夜晚染了些风寒,才导致的发热,休息几天就好了,知道结果魏无羡狠狠松了一口气。


“叔父。”蓝曦臣匆匆赶来,魏无羡去找医师的时候就让人去通知了蓝曦臣。


“蓝宗主。”魏无羡行礼。


“魏公子客气了,你即与忘机结道,同忘机一样唤我兄长即可。”


“好,蓝大哥叫我无羡就好。”魏无羡点头表示知道了。


“好,无羡,叔父他可还好?”蓝曦臣担忧的看着床上的蓝启仁,他们叔父真的是为他们付出了太多。


“蓝先生无事,只是劳累过度染了风寒导致的发热,医师已经去熬药了,喝了药休息几日便好。”魏无羡如实回答,“只是……蓝氏的宗务可能要麻烦蓝大哥了,蓝湛他带着思追景仪出去除祟了,我虽然跟含光君结为了道侣,但是毕竟还是外姓人,接触蓝氏的内部宗务实在不合适。”


“好,我知道了。”蓝曦臣明白魏无羡的用意,依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他现在……不知道能不能集中精力处理宗务。


“蓝大哥,容我说句不好听的,我知道敛芳尊最后说的话你听了进去,可是仔细想想,他真的没有伤害过你么?如果他真的没有害过你为什么要用蓝氏的曲子杀赤峰尊呢?如果聂氏的人没有查到金氏头上而是停在蓝氏这里,两家的关系会如何?如果他不曾害你二次围剿为什么要拖蓝氏下水?蓝大哥,我知你对金光瑶的兄弟情,可说到底你对他真心实意,他对你有几分是真?难道他当初救你不是因为看中了你的身份么?蓝大哥当初携书潜逃时身上的装束恐怕还是蓝氏的少宗主服吧!敛芳尊在那之前到过金凌台认过亲,他真的会一点不知百家之事么?”魏无羡说到了点子上,但同样也狠狠地给了蓝曦臣一刀。


“蓝大哥我知这么说可能有挑拨的嫌疑,可是蓝大哥欠下的债,你闭关不出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让家人更加担忧,与其纠结过去,不如放眼未来,蓝大哥珍惜当下才是你该做的,不管敛芳尊的情意是真是假,他已经死了,这段情谊便也断了,现在蓝家需要你,你的亲人更需要你,与其忧思无关紧要的过客,为什么不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呢?”魏无羡给蓝启仁掖了掖被角。


蓝曦臣听了魏无羡的话瞬间感觉脑袋清醒了很多,“无羡的胸襟当真是豁达。”蓝曦臣算是知道为什么前世今生蓝忘机都爱着魏无羡了。


这样豁达心胸宽广的人又有几个不爱呢?是啊,人死不能复生,感情也随之而去,人死如灯灭因果自然也一起断了。


“那叔父便麻烦无羡照顾了,等我处理好内务就过来跟你换班。”蓝曦臣将宗务装进乾坤袋就离开了。


“叔父。”魏无羡别扭的喊出来这个陌生的称呼,平时都是对着蓝忘机说你叔父或者直接说蓝先生,直接这么称呼还是第一次,即使没人听到也还是让他有些不适应。


魏无羡拿了个软垫过来坐在床旁边,等着医师送药过来,只不过等药送来了蓝启仁还没有醒,更何况腰还很热,索性被魏无羡放到了一旁的小桌上,拿个符箓贴在碗上温着,但是因为坐着太无聊,而且折腾太久,魏无羡没忍住趴在床边睡着了,但是拉着蓝启仁的手,人动了他就能醒过来。


等蓝启仁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床边还有人,蓝启仁转头去看,是那个让自己一度很头疼的人,看了看床边还温热的药,大概知道什么情况了。


想要坐起身才发现自己的手被人抓着,他这一动床边的人也醒了,“唔~”魏无羡被吵醒,正打算说什么就看到了蓝启仁的脸,一下想起自己在这干嘛,吓得立刻跳了起来。


“对不起,蓝先生,我睡着了,你……好点了么?”魏无羡小心翼翼的伸手将人扶起来。


“我睡了多久?”蓝启仁就着魏无羡的力道起身,靠在床头。


“也没有很久,蓝先生先喝药。”魏无羡拿起药碗,手里拿着汤匙递也不是,不递也不是。


“罢了,给老夫吧,老夫自己来。”蓝启仁见魏无羡为难,直接上手将药碗拿过来,自己喝了下去。


魏无羡伸手摸了摸蓝启仁的额头,貌似没那么烫了,只是还是有些热,“蓝先生再躺躺,还没有退热。”魏无羡说完就拿着药碗离开了。


等魏无羡回来的时候蓝启仁已经下地了,“哎哎哎?蓝先生,你怎么下地了?快回去躺着。”魏无羡匆匆忙忙跑过来扶住了蓝启仁的手臂。


“老夫还没有那么脆弱,更何况还有宗务要处理。”蓝启仁拒绝休息。


“不行!蓝先生就是累倒的,而且宗务我已经交给蓝宗主了,您还是回床上躺着吧!”魏无羡这种时候反而不怎么发憷了,强硬的给蓝启仁按到床上休息。


“曦臣……”蓝启仁欲言又止,他多年教导蓝曦臣却还是步了他兄长的后尘。


“蓝大哥会想明白的,蓝先生现在需要休息,不要想这些烦心事为好。”魏无羡将人放倒,掖好被角。


“老夫刚醒。”蓝启仁对于魏婴强压着他休息有点哭笑不得。


“那我陪蓝先生聊天吧!”魏无羡又盘腿坐到了地上的软垫上。


短短三天蓝启仁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魏无羡,也让他有了小辈承欢膝下的快乐,这是他两个侄子没给过他的感受,于是……


等到第四天蓝曦臣来跟魏无羡换班的时候,蓝启仁竟然生出了不舍的情绪来,可仔细一想,人都是自家侄媳了,他不舍什么?


只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才几个时辰蓝启仁就对蓝曦臣嫌弃的不行,至于为什么?自然是……他还在休养中,结果他这个侄子就带着一堆蓝氏报告给他听,这几天魏无羡都只是单纯的跟他话家常,他难得放松很多,结果现在……


[松室门口]蓝曦臣傻愣愣的站在门口,努力思考自己干什么了?被自家叔父嫌弃成这样,他不就是按照每次的习惯汇报蓝氏情况而已,怎么就被叔父一脸嫌弃的丢出来了?不理解,非常不理解。


小剧场:蓝忘机:我只离开了几天家里发生了何事?

评论(7)
热度(1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