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夷陵老祖开课啦!8 法器

这篇文不是怼金凌的,所以别在评论区里说金凌了,虽然我也不太喜欢他但是这篇不怼,所以评论区里也别说他了,我可不想我的评论区里打起来


[兰室]“咳咳咳,小朋友们,猜猜看今天学什么?”魏无羡背着手蹦蹦跳跳的走进兰室,今天大概是他最轻松的一节课了,有些像符箓课的模式,但是又不相同。


“魏无羡,你就别卖关子了?直接说学什么得了?”金凌最受不了魏无羡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虽然舅舅交代了要好好相处而且要改称呼,可是他就是觉得别扭。


“好吧!你们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魏无羡不满的嘟囔了两句,“咳,你们上我的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最基础的东西你们也学的差不多了,不过你们具体会了多少我也不清楚,当然能教的我都交了,你们能吸收多少就看你们自己,毕竟我不可能跟着你们一辈子教你们到底要怎么做?”


“所以呢!我觉得已经可以让你们进行自己的创作了,也就是炼器。”魏无羡拿出乾坤袋,把里面的成品的简单法器倒了出来,一人桌上一个,魏无羡发完已经有人在打量甚至猜测是不是要做一个一模一样的。


“安静,你们今天要做的就是把这个给拆了,当然不是像这样拆 。”魏无羡在有些人已经准备动手前示范了一下用灵力把法器打碎,“这样拆你们什么都学不到,你们要做的就是拆了他之后能把他原样的按回去,并且功能要跟原来的一样。”魏无羡用灵力托着他手里的风邪盘,大手一挥 风邪盘就解体了,就连精小的零件跟符咒阵法也都被拆解了出来,又一挥风邪盘恢复了原样并且可以正常的使用。


“魏前辈,这个风邪盘……是不是……跟现在用的不太一样?”思追因为离魏无羡比较近发现了魏无羡手里的风邪盘跟现在大量使用的不太一样。


“思追儿看得很仔细嘛~”魏无羡有些惊讶蓝思追的眼力,对自家萝卜更加满意了,“没错,不一样,这是新做出来的最新版,还没测试过,测试完没问题应该就可以把现在旧的全部换掉了。”


“魏前辈,你拿改进的风邪盘来给我们当讲课的道具?”景仪脸色有点一言难尽,虽然他家魏前辈很厉害,可是这也太随意了些,不拍拆坏了么?


“是啊!有什么问题么?”魏无羡一脸迷茫,不过看到景仪那有些一言难尽的脸色大概猜到他在担心什么了,“你放心,我手里这个是风邪盘,你们那个只是我临时用你们会的知识做的小道具,驱动的话只能引水。”魏无羡抬起一根手指一点灵力就驱动了思追桌上的法器,一滴水从思追的水杯中飘出来,在法器上空悬浮着,形成一个晶莹剔透的水球。


“现在可以开始了,顺便提一句,不要想着怎么糊弄过去,就算你能骗过我但是骗不过你自己,你糊弄的不是我,是你自己,是你父母对你的期待。”魏无羡之所以说这句话完全是因为之前的乱葬岗试炼,平时表现很好的关键时候掉链子的一堆,而且其他人都能想到的他未必想不到,只有一种可能,一开始他就不会,他平时的所有表现不过是演给他看的,就像是当初的他一样,当初的他却是演都不想演。


魏无羡坐下来看着底下的小朋友们,当初他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可现在……他已经不再是学生了,只能说是岁月不饶人吧!不知不觉以前的那些人已经都是修真界出名的人物了,蓝氏二公子含光君蓝忘机,聂家家主藏锋十三年的聂怀桑,江家家主三毒圣手江澄,还有……他自己,入赘蓝家的蓝家二夫人曾经人人喊打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一切都不再如年少一般相同了。


“魏前辈?魏前辈?魏前辈!”思追在魏无羡眼前挥了挥手,他已经叫了魏前辈半天了,可是魏前辈貌似在走神。


“思追儿?怎么了?”魏无羡不解蓝思追怎么在他眼前他都没发现,侧身一看,思追桌上的法器亮着,并且有一个水球悬在法器上,魏无羡挑眉,这是已经弄完了的意思么?


“给我演示一遍。”魏无羡坐到了思追的课桌对面,他就发了一会儿呆他家思追儿已经完事了。


思追坐下又将法器拆开重新组装,因为已经有了一遍的经验所以相较于第一次快了很多,魏无羡提前布下了结界防止有人取巧,所以其他人只能继续冥思苦想,虽然魏无羡这个法器做的草率但是众家小辈也不得不承认魏无羡的优秀,临时做的都能这么精巧更别提平时他们夜猎时用的那些法器了。


魏无羡撤了结界脸色有些阴沉,并不是蓝思追做的不好,而是他做的太好了,虽然思追自己没发现,但是他看的一清二楚,思追的重组法器要比他给的法器多了一些功能甚至是更加的精巧了一些,魏无羡神色复杂的看着思追,现在的思追就像是当初的他的翻版,如果之前都能用巧合来形容,这次恐怕就不是巧合能解释的了,思追在各方面的天赋根本不输给他。


如果之前能说是蓝忘机教的好,可是炼器入门都不算却能在他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就不是教不教的好的问题了,而是逆天的天赋,可是……这方面的天赋让魏无羡担忧,毕竟这样的天赋放在任何一家都是抢手货,也就相对提高了生命危险。


蓝思追是温情一脉最后的血脉,他不希望蓝思追出事,可是也不想埋没思追的天赋,只是这逆天的天赋终究会让他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就像他一样,他不希望蓝思追经历他所经历的痛苦,他希望他能无忧无虑的长大。


就算现在有他护着,以后呢?雏鸟终究会离开,会去见识广阔的天地,不是他能左右的,就在魏无羡内心纠结的时候,景仪也完成了,意料之中,魏无羡知道蓝景仪能追上思追的脚步,只是蓝景仪毕竟是未来的蓝家家主,真的能护好思追么?他的身体……魏无羡第一次感觉莫玄羽不能结丹的体质让他犯愁。


“今天上到这里,回去好好研究,下节课每个人都要给我演示一遍。”魏无羡说完起身快步离开了兰室,他现在急需找他的道侣。


“思追,你惹到魏前辈了?”景仪不确定的看着神色低落的好兄弟。


“不知道。”思追也不理解为什么他组装完之后魏无羡的脸色就变了,如果他做错了魏前辈应该会直接告诉他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魏无羡离开的时候脸色不对他也看得出来,可是他真的不知道哪里做错了。


“景仪,我是不是让魏前辈失望了?”思追心里不太好受,明明魏前辈之前都很喜欢他的,可是刚刚的魏前辈是他没见过的,有些吓人,他不知道魏前辈是不是对他失望,他只知道他现在很慌。


“思追,不会有事的,魏前辈应该是想到有急事才会变脸色的吧!你看他刚刚走的那么急!”子真默默地凑了过来安慰自家好兄弟。


金凌凑了过来默默站在旁边,并没有开口,他不会安慰人,说了反而容易适得其反,只能不说话的陪着。





彩蛋:精神不好的二人组

评论(48)
热度(91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