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重回过去做咸鱼17

怼江

 

魏无羡身死后重回听学藏书阁第一天被蓝忘机禁言时

 

老祖羡撂挑子啥也不管了,也不爱说话,能不开口就不开口

 

情绪不好,容易暴躁烦闷

 

魏无羡身死知道了自己父母死亡与江家有关,具体细节不清楚

 

‘ ’中为魏无羡的灵力化字

 

——正文——

 

[云梦地界]再次来到熟悉的地方魏无羡只觉得讽刺,他当做家一样珍惜的地方也只是他以为罢了。

 

“魏婴。”蓝忘机看着站在莲花坞门口的魏无羡不自觉的叫人过来,他不喜欢魏无羡身上散发的自卑的气息,每次这种气息都表示魏无羡想起了前世,前世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只听魏无羡叙述他就心疼的无以复加,他不知道亲身经历自己会不会直接崩溃,可是毕竟他没经历过,他能做的也只是陪着他。

 

“二哥哥!”魏无羡扑到了蓝忘机怀里,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现在这个人才是他的家。

 

[地牢]魏无羡无视疯狂喊着他的虞紫鸢跟江澄径直走到江枫眠的牢笼面前,“江叔叔,被人关起来折磨的感觉如何?”魏无羡失神的看着失了往日风采一身狼狈的江枫眠。

 

“不好受吧!你把我关在夷陵放狗折磨我的时候,可想过……我还是个孩子?可想过我父亲是你口中的好兄弟?江叔叔,你的良心不会痛么?”魏无羡好笑的看着江枫眠,想到前世的自己,傻的可以。

 

“阿羡,救救我们,阿爹阿娘是有苦衷的。”江厌离温温柔柔的声音传来,但是说出的话让魏无羡感到恶心。

 

“师姐,如果我杀了你父母,让你陪在身边,等你知道真相……你会怎么做?”魏无羡一句话把江厌离堵了回去。

 

“我们之间……早就没有情谊存在了,一切都不过是我以为罢了,而你们……我不过是个狗罢了。”魏无羡话落便离开了地牢,真是讽刺,曾经风光无限的江家人被关在自己地牢,一切都不过是报应罢了。

 

离开地牢,魏无羡看到了等在门口的蓝忘机,刚刚踏出地牢,魏无羡就失去了全部力气向一侧倒去,蓝忘机及时的将人拉进自己怀里。

 

“魏婴!”蓝忘机担忧的看着怀里像是昏迷了的魏无羡,魏无羡却只是闭着眼睛靠在蓝忘机怀里一动不动。

 

“蓝湛,都结束了,幸福的美梦……该醒了。”魏无羡伸手环上蓝忘机的脖颈。

 

“魏婴,睡吧!”蓝忘机将人抱起来,向着莲花坞外的客栈走去,魏无羡安心的闻着蓝忘机身上的檀香睡了过去。

 

魏无羡几人带着各自的队伍一路披荆斩棘杀到了岐山脚下,不过温氏也已经清理的差不多了,索性温氏上下没有敢违抗温若寒命令的,只是仙门百家的联军就不一定了。

 

温若寒已经在山门前等候多时了,“温宗主。”魏无羡等人一一行礼,这让不知情的众人一头雾水。

 

“温宗主,叔父与父亲稍后就到。”蓝曦臣礼貌的说明了自家情况。

 

“那便里面请吧!”温若寒挥了挥手做了个请的手势带着魏无羡几人进去,蓝氏子弟和聂氏子弟面面相觑,都是一脸困惑。

 

“聂宗主,泽芜君这是何意?”金光善带着世家看着跟温若寒站在一起的蓝曦臣,聂明玦,聂怀桑,蓝忘机和魏无羡眯起了眼睛。

 

“金宗主如此聪慧看不出来么?”聂怀桑躲在聂明玦身后回答金光善的提问。

 

“从一开始射日之征便是我们联合起来清理仙门蛀虫的一场局,各位宗主做的好事我们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魏无羡看着阶梯下脸色逐渐苍白起来的宗主们只觉得真的是天道好轮回吧!重生一次谁都没有逃过欠下的债。

 

最后的最后作恶多端的一个都没落下的处理了,金光善带头本打算死不承认奈何聂怀桑和温若寒联合拿出的证据让他们无话可说,又想奋起反抗却被温若寒等人武力压制,最后只能含恨求饶,却无一幸免被温若寒毫不留情的丢去了乱葬岗。

 

温若寒对于各家的战争损失和平时的不干人事做出了补偿,而金家因为金子轩匆匆接受现实上位赔了不少东西给各家,勉强维持住了金家的颜面,而云梦地界被温若寒和各家大方的送给了魏无羡,当然魏无羡拽来了蓝忘机,聂怀桑跟温情帮他打理,当然他也表示了要另立门派的打算。

 

几大世家不仅不反对反而比较支持,毕竟自创一道的祖师爷前途不可限量,能成为朋友何必自找麻烦给自己树立难缠的敌人呢?

 

莲花坞……哦,现在叫风雨阁更合适,风雨阁是魏无羡创立的无血缘牵制的门派,只要你想进无条件接受,但前提是能通过魏宗主独创的问心阵,只要心性过关不管有没有天赋风雨阁照收不误,有天赋的教授修炼之道,无天赋的跟随温医师从医换种方式实现自己的价值,甚至还可以随聂管事学习经商之道,甚至是蓝副宗主修养身心的音乐之道。

 

总之不管是怎么样的人,只要能过阵就能让你找到生存的意义和价值,当然魏宗主也收了徒弟,其名薛洋,听说是慕名而来,虽然没有通过魏宗主的独门阵法但是魏宗主被薛洋的执着打动破例收下。

 

不过风雨阁有个人尽皆知的门规,那就是门下弟子不得作恶,一旦发现乱葬岗伺候。

 

 

彩蛋:为风雨阁操碎心的四人

评论(53)
热度(81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