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夷陵老祖开课啦!12 小测2

最后再说一次,这篇不怼,评论区就别开腔了,发现全部删评,求求让我的评论区不要变成战场,谢谢


[兰室]“魏前辈,我们今天学什么?”景仪看着腰间挂个乾坤袋走进来的魏无羡,眼睛亮亮的,无比期待今天的课程,毕竟自从魏无羡给他们上课之后,上课这件事就没那么难熬了。


“今天我什么都不讲,我们……考试。”魏无羡一脸坏笑的看着面前瞬间变脸的小朋友们。


晴天霹雳,他们是万万没想到魏无羡会突击测试,他们可什么准备都没有啊,这让他们想起了上次小测的时候,要完蛋。


“别担心,这次的测试内容是……自制法器。”魏无羡眯了眯眼,“当然……你们听我的课也有一段时间了,基础的东西也学的差不多了,再加上你们之前也学过一些符箓和阵法的知识,所以已经有资格做些简单的小法器了。”


魏无羡调整了下坐姿,“我也不为难你们,不管是现在每个家族都在用的还是你自己创新的,只要符合法器的要求我都给你及格,但是……如果你拿钱去大街的法器店随便买一个糊弄我,那不好意思,我的课你以后就不用来了,而且我会送他去乱葬岗旅游三天。”魏无羡冷嗖嗖的看着学子们。


“好啦!我的要求就这些,现在你们可以先想想要做什么东西,有了设想以后画或者写在纸上,然后在下节法器课之前找到自己要用的材料,下节法器课我看着你们做,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随时可以找我,但是在法器完成前我只能提供三次帮助,以后就要靠你们自己了,不可以求助家里或者含光君他们,你们学子间可以共同研究,但不可以合作。”魏无羡说的很明确,就是要独立完成,他这么做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培养他们炼器,不过是为了了解他们都学到了多少,然后再制定之后的课程。


之后的几节法器课大家都埋头苦干,兰室里充斥了各种敲敲打打的声音,偶尔会传来说话声,不过也都是在讨论问题。


兰室门口蓝启仁满意的摸着胡子,觉得当初的决定真是做的很对,虽然前段时间的小插曲给他气的够呛,但他现在还是为自己优秀的侄媳妇感到骄傲,他侄媳妇教书育人以后真是让小辈们的实力增加了不止一点半点。


“忘机,叔父现在是越来越宠无羡了,我们也只能靠边站了。”蓝曦臣嘴上抱怨心里也还是喜欢这个弟媳的。


“这样很好。”蓝忘机对于蓝氏上下越来越宠魏无羡是满意的,毕竟他的魏婴一直都很好,也值得最好的。


“魏兄当真是秒人,在学子中一直都很受欢迎。”突兀的声音传来,让蓝氏叔侄纷纷回头。


“聂宗主。”“蓝先生,蓝宗主,含光君。”


“怀桑怎有空过来了?”蓝曦臣依旧老样子的如沐春风。


“之前听说魏兄被学子们气病了,本想过来看看,只是事务繁忙没来得及,如今得闲才来。”聂怀桑本来想第一时间赶过来给他兄弟撑腰,奈何事务繁多,他也只能作罢,虽然他知道魏兄有蓝家人护着,可……当初终归是他算计了这个好友,就算魏无羡原谅了他,他也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怀桑兄能来,真是让魏某受宠若惊呢?”魏无羡的声音传来,众人才发现魏无羡不知道何时走了过来,而兰室里学子们还是努力中。


“聂宗主。”魏无羡行礼,“魏兄。”聂怀桑回了个平辈礼。


“魏兄现在出来……”聂怀桑看了看兰室。


“放心吧!小思追会帮我看着的。”魏无羡自然的靠在了蓝忘机身上,蓝忘机伸手搂着魏无羡的腰。


“不愧是魏兄和含光君的崽,只是……那孩子的身世……”聂怀桑皱眉,虽然他见过几次蓝思追可是终究不了解,更何况如果那孩子想报仇他聂氏也有一份,他只求不牵连后代便罢。


“斯人已逝,往事亦不可追,他即没说我也不好问,更何况未来的路要靠他自己走下去,他要留下我便照顾他,他要走我亦会护他周全,毕竟这也是我欠他的,只是到时希望聂兄手下留情才是。”魏无羡也不是很清楚蓝思追的想法,真相大白后他还愿留下或许已经是让步了吧。


[几天后]学子们都上交了自己制作的法器,魏无羡都大致看了看,虽然大部分都是现在就有的法器,但是能看出来不是外面买的来骗他的,仅是这一点就让魏无羡很满意了。


等成绩出来学子们都紧张的不行生怕又惹到他们的魏先生,只是这次魏无羡笑眯眯的进来虽让他们松了口气,可是这样的魏无羡反而让他们有点慌。


“这次你们表现不错,基本都在甲乙等,所以……再过段时间我带你们去夜猎可好?”魏无羡对于这次的小测确实很满意,比他第一次看到小测成绩满意的不止一星半点。


“好!”跟着魏无羡出去过的都知道,跟着魏无羡夜猎能得到的好处可比平时跟家族出去的好处大多了。


“不过……你们这次还是有几个不及格的,所以我决定送不及格的去乱葬岗参观参观。”魏无羡凉飕飕的看了几个人几眼,让所有人都背后一凉。


[乱葬岗附近山顶]魏无羡满意的听着下面几个小辈的惨叫声,开心的笑了半天,笑的肚子疼,只是被吓唬几下就什么表情都有。


后面蓝思追和蓝景仪为那几个学子在心里点了根蜡,他们的魏前辈实在是太过恶趣味,他们俩实在爱莫能助,也只能让他们自求多福了。

评论(202)
热度(66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