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禁搬运
想让我去别的软件的也别来找我了
禁催更,有时间我会更新的,所以不要催了,谢谢
本人不弃坑,所以不要再怀疑我会不会弃坑了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黑芝麻汤圆3

[金麟台]蓝曦臣和蓝忘机并肩于金星雪浪的花海之中缓缓而行。


蓝曦臣随手拂过朵饱满雪白的金星雪浪,动作轻怜得连滴露水也不曾拂落。


他道:“花宴结束后这几日,你在兰陵城内四下游走,可是见到了什么?”


蓝忘机道:“……”


蓝曦臣自然知道他肯定是去找过魏无羡了,只是看这表情大概率又是不欢而散了,他这个弟弟就是太过不善言辞,前世才会错过无羡,甚至像书本里一样苦等十三年,虽然他能看懂自家弟弟,可不代表旁人也可以,更何况是这个特殊时期的魏无羡了,但还是明知故问道:“为何忧心忡忡?”


虽说这忧心忡忡,在旁人看来,大概和蓝忘机的其他表情没有任何区别。


蓝忘机摇了摇头,低声道:“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拂花的手不伸出去了,心里了然,但还是讶然道:“……带人回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蹙眉,心事重重地道:“嗯。”


顿了顿,他补充道:“带回去……藏起来。”


蓝曦臣有些想笑前世自己怎么就这么蠢没有看出来忘机的心意呢?都这么说了他居然还是看不透,他这个弟弟,自从母亲去世之后,渐渐的性子越来越沉闷,除了出去夜猎,就是整天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书、打坐、写字、弹琴、修炼。跟谁都不爱说话,也就只是偶尔能和他谈几句。


蓝曦臣道:“藏起来?”确实该藏起来,只是一直躲藏也不是办法,还不如撕开这群人的丑恶嘴脸,和他们口中的邪魔外道比起来谁更丧心病狂。


蓝忘机微蹙着眉,仿佛并未意识到自己刚才说了什么,思索一阵,又对蓝曦臣道:“他不愿。”


蓝曦臣道:“嗯……”这个时候的无羡确实是不愿的,毕竟江家姐弟就像是吸血虫,不然前世无羡也不会是那个下场。


这时,金光瑶的声音传来,道:“这位公子,你走错了吧。”


另一年轻的声音道:“失礼了。我是……”


听到这个声音,蓝曦臣和蓝忘机不约而同抬起了头。只见前方的影壁旁,有个年轻的白衣男子在金光瑶对面。这男子见了他们两人,霎时面色泛白,报名字的嘴也打不开了。金光瑶却接道:“我知道。苏悯善,秣陵苏氏苏涉苏公子,对吧。”


苏涉微微怔:“你记得我?”


自从屠戮玄武洞底之事过后,苏涉在姑苏蓝氏就抬不起头了。他觉得被人看到那样的一幕,心中很没意思。不仅觉得别人看他微妙,他自己看自己也微妙。不久就申请脱离家族,轻而易举地便成功了。


为挽回失去的颜面,他在射日之征中颇为奋勇,结束后倒也有所收获,自立门户,依附于兰陵金氏旗下。这样的附属家族不计其数,本以为没什么人识得他,岂知金光瑶只匆匆见过他几次,就把他的名字、家族都记下了。苏涉不由得脸色大缓。


金光瑶笑道:“那是自然记得的。请这边走。”


苏涉又看了眼那边的蓝氏兄弟,低头匆匆入厅。蓝曦臣和蓝忘机都不是好在背后评头论足的人,虽然苏涉可评头论足之处太多,但他们也并不言。


只是蓝曦臣看着两人难免火大,有些压不住心中的怒火,盯着两个人的目光有些过于炙热,如果不是背对着他,那两个人大概会有种自己随时会被杀的感觉,但两人还是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


金光瑶和苏涉离那么远都能感觉到蓝曦臣散发的冷气,更何况还在他身边的蓝忘机了,“兄长?”蓝忘机皱眉,自从百凤山之后他的兄长好像就变了,本以为是被百凤山上不知名邪祟侵入了,可是身边的人确实就是他的兄长,没有其他的痕迹。


“忘机,兄长无事,不必担心。”蓝曦臣听到蓝忘机的声音快速调整心态,恢复了以往的温和,在把无羡拖出泥潭之前他绝对不能让他的弟弟和家人担心。


如果前几日那场花宴是兰陵金氏向所有家族开放的大宴,那么这次,就是只邀请亲密家族、内部成员和附属家族的私宴。


蓝曦臣和蓝忘机依次入席,席间不便再继续谈论方才的话题,蓝忘机便又回归冷若冰霜的常态。经金光瑶布置,他二人身前的小案上都没有设酒盏,只有茶盏和清清爽爽的几样小碟。姑苏蓝氏不喜饮酒之名远扬,因此也并无人上前敬酒,倒是一片清净。


谁知,未清净多久,一名身穿金星雪浪袍的男子忽然走了过来,手执酒盏,大声道:“蓝宗主,含光君,我敬你们二位一杯!”


此人肤色微黑,高大俊朗。嗓门十分嘹亮,从刚才起就直在宴厅里四下敬酒,嗡嗡作响。


正是金光善胞弟之子,金子轩的堂哥,金子勋。


看着这人蓝曦臣恨不得直接拔剑给他杀了,魏无羡的所有悲剧的开始都有他的掺和,简直恨的人想结果了他,但是他还要忍住,还不是时候。


金光瑶知蓝氏兄弟都不喜饮酒,赶忙过来笑道:“子勋,泽芜君和含光君都是云深不知处出来的人,你让他们喝酒还不如……”


金子勋十分看不惯最近才认祖归宗的金光瑶,心觉此人下贱,视他如无物,直接打断道:“咱们金家蓝家一家亲,都是自己人。两位蓝兄弟若是不喝,那就是看不起我!”


旁几名附属家族的家主纷纷抚掌赞道:“好!说得好!”


“真有豪爽之风!”


“名士本当如此!”


金光瑶维持笑容不变,却无声地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心道:“什么自己人,什么一家亲,什么豪爽之风,名士……强逼人饮酒,这不就是没家教么?”


蓝曦臣冷脸站起身,“金宗主,去过蓝氏的都知道我蓝氏禁酒,金公子此等行为可是觉得我蓝家好欺负不成?”蓝曦臣瞪着金光善,声音冷的让在场人打了个冷颤。


蓝忘机仍坐着,冷冷盯着金子勋硬塞到自己面前的那杯酒,微微启唇,似乎正要说话,忽然,有只手接过了那只酒盏。


蓝忘机抬头望去。


只见魏无羡身穿黑衣,腰间一管笛子,笛子垂着鲜红的穗子。负手而立,丰神俊朗。仰头将酒一饮而尽,将空空如也的盏底露给金子勋看,微笑道:“我代他喝,你满意了么?”


蓝曦臣道:“魏公子?”蓝曦臣知道接下来才是重头戏,接下来他可要给金光善好好的扒一层皮才行。


有人低声惊呼:“他什么时候来的?”


魏无羡放下酒盏,单手正了正衣领,道:“方才。”


宴厅众人心中一阵恶寒。竟然无人觉察到他是什么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厅中的。


魏无羡也不寒暄了,单刀直入道:“请问金子勋公子在吗?”


金子勋从刚刚被蓝曦臣释放的冷气中回神冷冷地道:“我就是金子勋。你找我做什么?”


魏无羡道:“金公子,请借步说话。”


金子勋道:“有什么话说,等我们家开完宴再来吧。”


其实他根本不打算和魏无羡谈。前几日花宴之上,魏无羡只身退走金麟台,闹得兰陵金氏颇不愉快的事他记得,因此有意要给魏无羡一个下马威。


魏无羡也看出来了,道:“要等久?”


金子勋道:“三个时辰吧。”


魏无羡道:“怕是不能等那么久。”


金子勋傲然道:“不能等也要等。”

评论(7)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梓馨🍇【缘更,别催,不弃坑】 | Powered by LOFTER